Tuesday, May 26, 2015

山雨-富能仁传

今天带着沉痛的脑袋下班。
内心的压力,已间接影响我的身体。
一阵一阵的头痛,让我很不耐烦地想赶快摆脱塞车,回到房间好好地睡一觉。
躺在床上,清醒地睁开眼睛,数着一只羊,两只羊,三只羊。。。
然后我笑了。
有多久,没为自己数羊入眠了?
毅然起身,为自己准备简单的晚餐。
一边准备,心里浮起一个念头:想用今晚的时间好好地读一本书。
有多久没有如此投入在书的世界里了?
还记得小时候,直到中学,我可以一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将自己埋入书的世界中。
特别是Harry Potter,我读了一遍又一遍,七本书,每本至少让我重复读了三遍或以上。
反思对于圣经,我惭愧未曾如此灼热过。
今夜,虽然只是短短几个小时,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当时整个人投入在书中的时候。

山雨-富能仁传,从一开始读,眼泪就随着文字掉下。
怎能有人,能为神,义无反顾地放下自己美好的前途,一生献于神?
怎能有人,能为了从未见过面的民族,毅然决定献上生命,只为了把福音传给他们?
他的决心让我感动;
他的信心让我自省;
他艰苦的经历和心灵的历程,让我看见了一个人对神的爱有多深,如何在灵里成长。
书里的字句,着实地安慰了现在的我,在现实中挣扎的我。
同时,也给了我对信心的祈祷的格外认识。

『一切事情,完全掌握在主的手里。
想用强力推开神已经关闭的门户,或是急躁用事,都是很不明智的。
我们只需耐心等候。』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